🌙月亮上种太阳

我的文甜起来 珍珠奶茶都会酸🍋
『Q群:1142043080
申请请关注 并备注昵称』

【遥月】治愈 (上)

战后创伤特警遥x治愈心理医生兔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“前辈又被长官骂了吧。。。其实可以不用这么逼自己的,那件事,我们都有责任,不是你一个人的错。”

“前辈,这是S.Moon.心理咨询所的地址,我帮你预约了今天下午五点的时间,那儿的主治医师很权威的,是受我们警局认证的。我们这儿好多患上PTSD的都是去那儿就有了好转的。”

“真的很有用,前辈,你试一下吧。。。有医生的心理评估报告,上面一定会取消你的停职处分的。”

“天王前辈,还是去尝试一下吧,警队缺了你这么优秀的队长会很可惜的。”

“你知道的。。。那之后,我们这个特别小队也很难再运作下去了。天王前辈你要振作起来啊,我们还需要你。”

 

 

“哎。。。”天王遥深深地叹了一口气,扶着把手推门而入。

“你好,我是。”小遥还没说完,就被前台的小姐打断了,对方一身职业的黑色西装外套微笑着站起身。

“天王遥先生对吧,真的很不好意思,月野医师会晚一点到,请您在她办公室稍等一下好么?”

对方的接待很周到,墨绿色的长发,配上半丸子头的发型,知性而成熟,大约要比他还年长一两岁,算是一眼望过去就是大姐姐类型的。

“哦,好的,谢谢。”毕竟是同龄人,小遥心下感觉还是亲切了不少,勉强礼貌地笑了笑,跟着对方走近了办公室。

“想要喝点什么吗?桌子上的糖果和巧克力也请便。”

小遥看了眼桌前的粉色的玻璃罐子,五彩缤纷的折纸星星里面还有红色的心形巧克力,旁边的果盘里面也放着草莓巧克力和棉花糖一类的袋装零食,朝着对方笑了笑,“白水就好,谢谢。”

趁着她去接水的时间,小遥小心地审视了一下房间,总体来说还是和小遥预期内的差不多的,中规中矩的白色烤漆的欧式办公桌,侧面是采光很好的落地窗,窗外是喧嚣的高楼街道。

宽敞的房间摆放了一些花卉植物与大自然风格的装饰画,让人一走进竟不自觉地放松心情,桌子上也放置了一些他看不懂的书籍,不过让他意外的不外乎是,桌子上的糖果点心,以及白色办公椅上的粉色毛绒靠垫。。。

房间里面香香的,大概是安神的薰衣草熏香。

怎么看,对于一个心理咨询所的主治医师,都过于可爱了点吧。

桌子上还摆放着一个粉白色的相框,照片里是个金发的团子头女孩,背景是模糊掉的旋转木马。

——好可爱。

小遥自认自己没有什么理想型,他的脾气不算好的,也不喜欢照顾麻烦的女孩子,交过的几个女朋友都不了了之,他现在来都回想不起来她们的长相了,不过,他的确是喜欢爱笑的女孩。

——照片里的团子头,是他见过笑起来最好看的女孩了。

看到这样的笑容,小遥也忍不住舒缓了心情,揉了揉额前的发,接过对方递过来的水。

“雪奈,他到了吗?”女孩娇嫩的声音从门外传来,小遥回头看去,正看到了金发女孩走进来。

她穿着一身白色的毛呢大衣,粉色毛衣,黑色的百褶裙裤,黑色高跟长筒靴,两个发髻上是珍珠的装饰,长长的发辫衬得她身材修长。

女孩的皮肤也很好,因为着急白皙的脸蛋泛着粉红,她戴着珍珠耳钉,一双宝蓝色的瞳眸清澈纯净,笑起来一侧有浅浅的酒窝。

她手里抱着纯黑色的猫,猫的额头上还有浅浅的金色月牙。小遥自认自己观察力一向很强,可却从来不知道他一眼可以看到女孩这么多细节,并且将那画面也深深地刻在脑海里。

“遥先生嘛不好意思,让你久等了。你好,我是月野兔。”小兔将怀里的猫抱给雪奈,急忙走上前笑了笑问候道,“叫我小兔就可以了。”

“你好。”小遥急忙掩饰自己的手足无措,点了点头示好,握住对方伸来的手,“叫我小遥就好。”

女孩的手指也很漂亮,指甲干净,手握起来也软软的。

露娜刚吃药了,睡一会儿就好。谢谢雪奈。”女孩不说客套话的时候也会下意识地撒娇,声音甜甜地很可爱。

“好,放心吧。”雪奈抚了抚小猫,便带上了门出去。

办公桌比他感觉上的要矮,女孩坐到对面手肘拄着桌子靠过来的时候,配上那些果盘和糖果罐子,好像他不是来寻求心理咨询的,而是约了漂亮女生喝下午茶。

“那是你的小猫么?”小遥觉得这样的场景比他寻求心理咨询可能还让人紧张,于是开口询问道。

“嗯,露娜今天有些发烧,所以临时跑出去带她上医院了,赶回来堵车,还害你等我,真是不好意思。”小兔挠了挠额前的发,笑了笑说道。

“没关系。。。我本来也没有别的事做了。”反正他也已经被勒令停职了。

“那今天小遥来找我,我可以帮到你什么吗?”她的声音很温和,像是春天的女神手指轻拨过竖琴一样。

“我。。。”小遥不知道怎么开口,“说实话,我不知道。”

“没关系,那和我说说你的故事吧。”小兔笑了笑,“。。。你在这里说的所有话都是只停留在我们之间的,你大概也知道,这里是受总局协议保护的,所以可以不用在我面前遵守相关保密协议。”

“我是个特警。”她实在和他预想中的相差太大了,下意识地也不想按预计的敷衍说话。

此时此刻他也说不上来自己的感觉,只知道自己需要一个发泄口,而小兔是他愿意倾诉的对象,“专门处理高危险性的罪案。我的特别行动小队半年前授命处理一起人质绑架案。。。对方是当地最大的毒枭,警方追击了长达五年,牺牲了不少人,当时我们都很希望利用这个机会将对方逮捕。”

“可对方很狡猾,在我们解救了人质以后,上面的指令是放弃追捕,我没听,执意带着我的小队继续追捕。。。”

“然后在交战中。。。”他的声音微乎其微地发颤,“我从小到大最好的朋友为我挡了一枪。。。牺牲了。”

“如果不是我的。。。她不会死的。”小遥盯着自己的那双手,惊讶于自己的冷血,他仿佛还能看到那上面沾染的鲜血,可心里却没有一丝变化

“我想为她报仇,所以。。。后来康复以后,我无视命令击杀了那名罪犯,再加上之后行为偏激,前几天被上级调去文职了。。。”小遥眨了眨眼看她,“我听说,你有办法让我恢复工作,所以才来试一试。”

“你的朋友,她叫什么名字?”小兔轻声问道。

“海王满。”他对上那双澄澈的蓝宝石眸子,突然觉得自己长期紧绷的神经长了翅膀一般飞出了天际,他不禁在想,眼前的女孩这么漂亮,是怎么成为心理医生的呢?

“和我说说你们之间的故事好么?你们是怎么认识的?”小兔没有注意到他的走神,伸手从果盘上拿了一颗草莓棉花糖吃。

“我们是一个孤儿院的,那个时候我们都很少言寡语,有一次院长带着我们做游戏,要在院子里根据线索找糖果,我们没有伴就被自动分了一组,结果我们都很不服输。”

他到现在还记得小满穿着原本很是优雅的海蓝色裙子在雨里跑着,一定要找到藏得最远的那颗糖的样子

“院子里五十颗糖果,我们两个人找到了三十颗。。。从那以后,我们无论做什么就都在一起了。”

“她对我来说是最亲密的人。生活过于冰冷,而我们就习惯了拥抱彼此取暖。我们一起上学,吃饭,高中的时候有警校来宣传,我们就都报考了。。。她是我唯一的朋友。”

你爱她?

爱。可不是情人之间的爱,她是我唯一的亲人。

“这样的感情真的很珍贵。。。”小兔点了点头肯定道。

“嗯,我最宝贵的东西已经没了。”小遥撇开了眼。

“不是的。”小兔的语调很温柔,却夹杂着坚定,“只要你还在,这份感情就在的,她一直在你心里不是吗?”

“。。。”

“她选择把生的机会留给你,就是相信你在今后的生活里还会遇到很多美好的人和事才对。”她笑了笑,对上他迷茫的眼,“她不会希望你错过幸福的,你也应该有信心啊。”

“才不是呢。”小遥微微颔首避开她眼睛里的光,声音有些沙哑,“她就是那种答应了什么任务都一定要完成的人。她是希望以我的能力,可以逮捕那个人,才自私地留下我一个人。”

“那你已经完成了她的心愿。。。为什么还要来到我这里呢?”

“。。。”小遥一愣,抬眼看到那双干净的眼睛,竟反而觉得自己被看透了一样。

——是啊,想着没有小满在身边管着,自己想做什么都是一样的,而自暴自弃着,为什么还要来找心理医生呢?

为什么还不放弃呢?还想着。。。要回到工作里,还等待着明天会有好转。。。

“小遥有想过吗?如果是自己因为任务付出生命呢?那会是什么样的感觉?”小兔说这话的时候像是活泼的女孩突然安静了下来,语句平静而严肃。

“应该会让我的生命有意义一些吧。”小遥仔细地想了想,回想到小满的葬礼时,上百名特警在墓前敬礼的样子,国旗飘扬,还蛮壮观的。

他一直都知道自己冷血,就连小满在他怀里去世,他也没有哭,甚至很快就接受了小满离去的事实,事到如今,他甚至可以客观地说小满的死很有意义。

“我不怕死,我知道她也不怕,我们没有家人,没有牵绊,彼此是唯一的陪伴,报考警校也没有别人那么宏伟的想法,仅仅是因为刺激,不想为了找工作生活而烦恼,在部队里玩枪玩刀很适合而已。”小遥不自觉地说了很多话,“因为任务而牺牲,至少不会死得那样孤独吧。会有人觉得我的存在是有意义的,会被人记住,会每年为我放上一束花纪念我。”

“很光荣。”小兔淡淡地总结道,对上他的视线,“这份工作很光荣对吧。小遥每日面对危险却保护了千千万万人,消除邪恶,伸张正义,这样的生活很有意义对吧。”

“啊,嗯。”小遥下意识地点了点头。

“所以小遥来找我,是想回到那样的工作中是吧。”小兔亲切地笑了笑,“我的确有资格给你份心理评估,让你的上级同意你归队的。”

“真的?”小遥有些激动地回问道,怕是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此时的兴奋与欣喜。

“嗯,不过要通过我的心理测试就要听我的才行,你愿意试试吗?”

“好。”
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一直想写一篇比较感情淡淡的治愈系文,比较符合夏日的气息,这篇从五月份开始写,写完以后自己也不满意就搁置了,前几天找了出来,发现其实还可以,算是有流畅性的,改了改就发出来了。

故事里的心理治疗应该还是太理想化了,可能我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吧,写不出来致郁系的文,还是希望大家喜欢啦。感恩!

感谢阅读到这里的你❤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74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🌙月亮上种太阳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