🌙月亮上种太阳

我的文甜起来 珍珠奶茶都会酸🍋
『Q群:1142043080
申请请关注 并备注昵称』

【遥月】Three Years Courage (1)

 

“跪下。”

“女王,请责罚我,放过公主。”

“倩妮迪,跪下。尤拉纳斯,你的责罚我会交给你的父亲。我在和我的女儿说话,你不要插话。”

“尤拉纳斯哥哥,没关系。”银色的团子头女孩乖乖地跪在冰冷的水晶石砖上,“母后,我错了。”

“公主。”少年担忧地唤了一声,刚要一同跪下,却被身前的严肃冷漠的男子叫住。

“尤拉纳斯,出来。”

“是。”少年恋恋不舍地看了地上的女孩一眼,随即没再犹豫,跟着离开了大殿。

“父亲。”直到走到室外,淡黄色短发的少年才敢开口道,“请责罚尤拉纳斯,为公主求情好么?”

看到眼前伟岸的男人停下了脚步,尤拉纳斯干脆地跪了下来,恳求道,“是我没有保护好公主,知法犯法。公主她。。。”

“尤拉纳斯。”男人回头冷冷地打断了他,尤拉纳斯一顿,抬眼看他,“昨天是你的生日。”

“是。”尤拉纳斯低下头,有些苦涩地说道,“我九岁了。”

“公主偷跑去米兰达,是为了给你过生日。”不知道是什么目的,他只是淡淡地陈述道自己所得知的事实。

“。。。是。”尤拉纳斯弱弱地回复道,低着头,背却挺得坚毅。

“公主虽然年幼,但心性善良纯真,也很体恤自己的战士。”男人只是看着跪在地上的少年,手负在背后,声音隐藏了一丝柔软。

尤拉纳斯只是低着头,并没有说话,安静地等待着训斥。

“你是女王陛下选中的领导者,应该很清楚作为一个战士最忌讳的是什么。”

“没有感情吗?”有些冷,却又有些哽咽,尤拉纳斯抬眼看他,眸中有些些的怨怪。

男人没有什么反应,淡然地回望着他,“是把你要守护的人放在你私欲的后面。”

——私欲?

尤拉纳斯心里漏了一拍,复又撇开了视线,有些嘴硬地说道,“我始终把公主的安全放在第一位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他深呼吸了一口气,话语冷漠却隐藏着语重心长,“尤拉纳斯,你一直做得很好。守护公主,你有不输于成年人的冷静与缜密,是一个可靠而强大的战士。”

尤拉纳斯抬眸不解地看着他,对于他反常的疑惑高于被肯定的欣喜。

“可你要守护的人并不是在深闺中安静贤婉的普通女孩。”他的话突然让尤拉纳斯心下一冷,“她是要继承银河系最耀眼的水晶幻之银水晶的公主。这件事,你也可以看出来。她还不到六岁,居然敢一个人离开王宫,跑到遥远的米兰达,只为了给你过生日。”

“且不说你只是与她几次短暂相处的战士,如果你们的感情更加深厚。”他锋利的狭眸扫过尤拉纳斯稚嫩却帅气的脸,带着几分审视的意味,“你可明白,她会愿意付出多少?”

尤拉纳斯咬了咬唇,低下了头,神情闪烁。

——只是几次短暂相处吗?。。。可那是我最快乐的时光啊。

脑海中闪现出来她第一次叫着自己的名字时那甜甜的笑容,想起她拉着自己的手跑去花园玩耍时她柔软的小手,还有她撒娇时娇嫩的声音。

“尤拉纳斯。”他磁性的声音像是从远方传来的,“你,与倩妮迪公主,注定只是公主与战士的关系。你的逾越,并不是靠你自己的牺牲来弥补的。将要付出的人会是公主。”

“今日,受罚的人不是你,是她。以后,不管你们犯了什么错,将要承担后果的也是她。因为她是代表了这个国家最高身份的公主,她所要承担的责任是整个国家,甚至是整个银河系,整个宇宙。你,不过是无数她要承担中的人里,她在意,愿意牺牲的一个罢了。”

“是要看着她受万人敬仰耀眼发光,还是要看着她为你堕落放弃身份。这个选择,我想我不必问。”

尤拉纳斯仿佛在他的眼神里看到了信任,可在他心里,这信任的光却滋长了惭愧与罪恶的幼苗。。。

“父亲,我明白了。”尤拉纳斯挺直着背,抬眼毫无畏惧地望着对方,“我会永远为了公主的光芒所奋斗,谨记自己的身份与责任,用生命守护公主。”

“尤拉纳斯,你明白就好。”他认可地点了点头,平静的面容下有些许的赞许,“与女王陛下认个错,便回去岗位上吧。”

尤拉纳斯看着他,却永远也猜不透他的想法。

眼前的人是银千年最引以为傲的战士,身为天空之神乌拉诺斯的后裔,可靠而无敌。

那是一张眉眼都与自己有七分相像帅气而俊美的脸,只是岁月的历练让他的五官刻上了坚韧和阳刚的霸气。藏蓝色的着装深沉而冷漠,是让尤拉纳斯畏惧而敬仰的人。

他在战场上冷血而无情,对着自己的儿子都是冷酷与淡漠,却对自己所守护的王国有绝对的忠诚与信任。

——有一天,我也会成为像您一样的冷血却忠诚的战士吗?

“是,父亲。”尤拉纳斯恭敬地抚着心脏,行了一礼,“谢谢您的教诲。”

这才缓慢地起身,跪得有些僵硬的双腿艰难地迈出步伐,每一步却都是绝对的坚毅与刚强。

——我的小公主,看到你幸福安康是我的愿望。所以,请允许我远离你,来保护你。


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~

 正文Verweile Doch后续中小遥做的一个梦,但是写得太投入了,就先发上来,当做独立的文吧。

 感谢阅读到这里的你~
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91 )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🌙月亮上种太阳 | Powered by LOFTER